面向社区 Community Oriented

服务社会 Serve The Society

校园动态

AI赋能高“校”风,凝心聚力创未来

2023年11月30日 15:30  点击:[]

在当今信息化、智能化的时代,人工智能(AI)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,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。为了紧跟时代步伐,提升我院教职工的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,学院于11月29日在人文艺术楼1202我们组织了AI智能培训。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教职工了解AI技术的基本原理,掌握相关工具的应用,提升工作效率,并激发大家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关注和思考。学院副院长王叁军、谢碧莉,办公室主任刘昆,全院教职工及项目合作单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,本次培训由学院院长张双主持。

马松博士以“AI未来,重塑教育行业的无限可能性”为主题,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出发,内容丰富且深入。并以Chatgpt为例,详细讲解了AI智能如何在教学领域中提高工作效率,改变老师工作方式。通过现场操作的方式引导大家如何高效使用Chatgpt,向大家展示了Chatgpt在提示词类问答、微课视频制作等方面的实际效果,同时还分享了多个成功应用AI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案例。

培训现场

培训会上,张双强调,一是眼界决定境界,思路决定出路。在当今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,我们必须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,掌握AI等先进技术,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;二是“人在一起叫聚会,心在一起叫团队”。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,只有心往一处想,劲往一处使,才能形成强大的合力,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;三是科技改变工作、改变生活、改变未来。紧跟时代步伐,掌握AI等先进技术,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变化,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。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了解了AI技术在现代工作中的应用场景,感受到了AI带来的便利和效率,看到了AI技术在提高工作效率、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巨大潜力。希望在未来的多组织类似的活动,为教职工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,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合作。

张双讲话

此次AI智能培训不仅提升了教职工的科技素养和工作效率,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。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,教职工们将更加自信地面对各种挑战,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。

 

上一条: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顺利结束

下一条: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我校圆满完成

 

关闭